close

1408117417_1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近喜歡上一部台灣電視劇,主角是Ella,

 

劇情描寫人性遇到利益與道德衝突時,會選擇哪一個?
 
說了第一個謊,為了圓這個謊又說了更多的謊


最後無法放下因說謊得到的利益與光芒,

被拆穿之際,

她會坦誠的解釋一切錯誤,

或,

繼續說更大的謊…

 

 這部電視劇說故事的方式在台灣很少見,

突破以往偶像劇只有男女愛恨糾葛,

懸疑性比較高,

我特愛這種故事,

沒有完全的好人,也沒有完全的壞人,

像Ella的角色一開始是為了幫助弟弟,

說了第一個原本覺得不會被人發現的謊,

到最後被利益衝昏頭不願兩手空空的離場,迷失了自己

已經分不清自己是孫真還是X

 

孫真

1100641F465447D8B08902092991A2DB5D484D-A4D1-326F-3A60-F6C569E7D635

 

欲望扭曲人性

開場就寫著"缺錢,是所有罪惡根源"

是的

因為錢,他說了第一個謊,

雖然是為了救弟弟免於牢獄之災,

但是說謊的代價遠遠超過他的想像

 

 

真正的"X"安世捷為了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,

從原本的"受害者"變成可怕不擇手段的人,

私心覺得他很帥,

所以他的照片惠多放幾張XD

 

1414243883-180730419_m

1115 《謊言遊戲》柯宇綸、林辰唏拍親密戲,柯:「像跟弟弟接吻一樣」

這個姿勢加上粗壯地手臂真的給他親下去(流口水狀)

414

安世捷是柯宇綸飾演

他把這個角色詮釋的超級好,還是說,他很適合演這種角色?

壓抑.冷靜.憤怒.

每一個表情音量恰到好處

看到最後,我突然分不清楚,吸引我的.我喜歡的是安世捷這個角色還是柯宇綸....

前幾集還蠻緊張的,

因為安世捷鬼鬼祟祟神神秘密

我覺得陳毅肯定是他殺的

沒想到結果是這樣

 這種懸疑劇最厲害的就是讓人猜不到

而且知道後會震驚不已,後勁超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當你以為全劇只有描寫說謊的副作用及兩個人爭奪X的頭銜

沒想到幕後的真正陰謀主使者才是最可怕狡猾的人

 高叔

69b1a35djw1emdva0hlrtj20i209x75w

這個角色我相信世界上到處一定有,而且不少

為了自身利益,用把柄利用控制別人,甚至殺人滅口,

讓我覺得陳毅不是安世捷殺的就是高叔殺的

他跟孫平說了個故事:

小男孩的媽媽因為生病要開刀,但是醫生收了紅包,手術當天變成去包富商的老婆開刀

而且叫實習醫生去幫小男孩的媽媽手術,手術不順利,當晚就走了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當醫生沒辦法救人,錢,才能救人

 

這一段話真的令人感到諷刺與真實,

或許在他變成壞人前他也是個善良的人,

 

13集裡他跟魏有諒打鬥時說了一句話:

自從我8歲逃出那極盡凌虐的孤兒院後,我就發誓我要當最強的!

 

編劇很厲害,用一句話就交代了他的身世以及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的人

長期受到虐待內心極度壓抑很容易扭曲人性道德淪喪

看到社會新聞有很多罪犯殺人犯小時候都被長期虐待家暴過,

雖然譴責他,但是也可憐他小時候的遭遇,不知道是遭遇了怎樣的事,內心才扭曲成這樣?

 

 裡頭描寫人性的部份真的很寫實,像是孫真孫平都犯個了錯

沒有注意到朋友的感受

而讓朋友因為心裡不舒服在他們背後捅了好幾刀

雖然結局都和好了

 

畢盡是偶像劇嘛!

皆大歡喜的結局比較討喜

但是關於孫平與大偉的友情

我比較想看到的結局是孫平介紹大偉給爸媽認識,讓他也感受到家庭的溫暖

應該是集數問題,不然我覺得應該會這樣演(哈哈自以為)

總結:

捨不得看又很想看,

因為太好看,

每一集都很精彩,

怕看完就沒得看了XD

關於魏友諒和胡行愛孫爸孫媽蔣勤陳毅其實也蠻喜歡這幾個角色

但是就不多提

讓你們自己慢慢享受吧!

說享受真的不為過

這是近期看到最棒的電視劇喔!

 

喔對了!
說到人性,利益與道德衝突的事,最近遇到了,
原本要租的房子,屋主是一個超親切事業有成,

除了價錢其他很好商量的人,

原本預計下禮拜要給他搬進去了,

也約好時間簽約給壓金,

本來要先給他訂金,

由於屋主一直說沒關係,

到時候再拿,


當我們覺得他人真的很好,

覺得遇到好人好房東時,

他今天…兩個禮拜後的今天,他說他……


賣 · 出 · 去 · 了!


他說他賣出去了!!


真的是上了一課!


所以世界上如果有一個人看起來人真的很好,

很親切,跟你說沒關系好商量,

這種人你一定要拿契約出來寫,


因為口說無憑!


寫完了,謝謝全部看完的人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 am A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